无限梦游号

哥哥弟弟

年下/伪骨科

#

今天是哥哥的十六岁生日,没有蛋糕,没有蜡烛,没有生日祝福,凌晨十二点,妈妈打他电话说,你将会有一个弟弟。

 

#

哥哥勾了一下嘴角,弯着眼睛对弟弟打招呼。

 

我以后就是你的哥哥啦。

 

你多大啦。

 

弟弟敛着眉眼,沉默着没有说话。明明低着头,哥哥还是能感受到少年身上不被掩盖的锋芒和利刺。

 

哥哥被扎了一下。

 

不痛,还有些痒痒的。

 

 

他比你小两岁。以后就麻烦你这个当哥的了。

 

在弟弟旁边的男人——他名义上的继父略有不满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,随后笑着回答了哥哥的问题。

 

哥哥乖巧的点点头,余光里,妈妈挽着他继父的胳膊言笑晏晏,最后一点不甘和愤怒都化解在他妈的幸福里。

 

 

他讨厌那个对着自己只会假笑的男人,那个看着就不好相处的弟弟虽然不讨厌,但他一看就不喜欢自己。

 

可他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

他是他妈的儿子,所以他什么都不能说。

 

#

弟弟打开房门,看见哥哥的脸。

 

哥哥伸手,堪堪拦着要关上的门,平静的说,是爸爸让我来辅导你的。

 

弟弟马上要高考了,上了大学的哥哥被继父拜托来辅导弟弟。

 

弟弟立刻皱起眉,没等他说什么,一尾鱼似的哥哥就从门外灵活的挤了进来。

 

就看在爸爸的份上。哥哥说。

 

但哪里是因为那个无足轻重的继父的缘故,是他自己心思不纯,千方百计想要接近自己的弟弟。

 

快点,抓紧时间。哥哥催促他,垂在身侧的手指紧张地蜷起来。

 

弟弟保持着拉开门的姿势不动,背影僵立了好一会儿才面色不善地坐在书桌前,经过哥哥时有意去撞哥哥的肩膀。

 

弟弟比哥哥小两岁,但是弟弟在一年前就已经比哥哥高一个头,撞的哥哥一个趔趄。

 

哥哥面上不动于山,心底为了这点肢体接触开心的放起烟花。

 

#

哥哥喜欢弟弟,喜欢弟弟一举一动散发出来的男性魅力,喜欢弟弟跟别人说话时的谦逊有礼,甚至喜欢弟弟唯独面对自己时的不耐和冷漠。

 

#

哥哥大三的时候,社团成员组织一起去踏青,活动结束后哥哥被一群人拽着去了KTV,二十岁出头的一堆年轻人装模作样点了一桌酒,从杯中升腾起的气泡中品尝到成熟的甘与涩。

 

哥哥没有他们那样的雅兴,意兴阑珊地喝了几杯,找了个借口出了包厢。

 

他很少喝酒,可意外的酒量不错,就是容易上脸,喝了几杯就要脸红,借此躲过几次朋友递来的酒杯。

 

 

过了拐角猝不及防碰上一个坚实有力的胸膛,一阵若有若无的柠檬味裹挟住他。

 

他日思夜想,少年时期肖想过的,在梦里萦绕他许多个晚上的气息。

 

弟弟伸手,强硬地扳起哥哥的下巴,盯着哥哥泛红的眼睛质问他为什么会来这里。

 

哥哥其实清醒的不得了,但还是腆着脸,装作醉醺醺的样子向弟弟投怀送抱,平时总是神色淡然的脸上此刻分外摄人心魄。

 

 

哥哥的想法很简单,他知道弟弟不喜欢自己,但谁让他喜欢弟弟呢,他不相信弟弟会对一个神智不清的人发脾气,更何况自己是他的哥哥。

 

就算得不到弟弟的好脸色,也能趁机多摸几把,血赚不亏。

 

哥哥闭着眼睛乱撞,嘴角擦上另一处柔软,还没等哥哥高兴起来,自己就被一把推开。

 

离我远点!弟弟冷冷地, 留给哥哥一个决绝又冷漠的背影。

 

哥哥停留在原地,摸着嘴角出神。

 

 

弟弟见到他就会皱眉头。哥哥知道。

 

弟弟从不会跟他坐在饭桌的同一边。哥哥知道。

 

弟弟对他一直恶劣。哥哥知道。

 

弟弟从见到他第一眼就不喜欢他,哥哥一直都知道,只是装作不知道。

 

 

哥哥站在原地好久,直到来找哥哥的同学见到他大吃一惊,你眼眶好红啊。

 

哥哥说,我喝多了嘛。

 

#

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

 

最近忙。哥哥把头埋在枕头里闷闷的回,妈妈,最近还好吗。

 

你还知道问,下个周是我生日,你记得回来一趟。

 

 

挂了电话,哥哥郁闷的翻了个身,不知道该怎么回去面对弟弟。

 

这么些年在他弟弟面前碰的钉子已经够多了,他不会因为这么点小挫折就灰心,可是弟弟推开自己的动作,离开的背影让他第一次觉得难过。

 

他在别人眼里再怎么淡然冷漠,内里到底还是个缺爱的孩子。

 

#

弟弟坐在沙发上,眉间一抹化不开的烦闷。

 

哥哥坐在他对面,手机页面还停留在十分钟前的样子,大拇指时不时触碰一下手机屏幕,用以掩饰自己的注意力根本不在手机上。

 

弟弟喜欢比约定的时间提前十分钟左右到,哥哥为了避免路上碰见,特意比约定时间早了半个小时,一路上尚且怀揣着侥幸,直到在他们家的大门前遇见,哥哥才体会到命运无常,人生多艰。

 

 

你在躲我。弟弟说。

 

哥哥闻言一抖,下意识按了一下锁屏键,漆黑的屏幕上是自己淡淡的眉眼,藏匿着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紧张。

 

我怎么会躲你呢,哥哥笑了一下,你是我的----

 

---弟弟,你还会说别的吗。弟弟冷冷地哼道。

 

你还在装什么?以前你以为我没注意,偷偷看我的次数还少吗?

 

哥哥哑口无言,除了秘密被人揭穿后的羞耻,还有几分喜悦悄悄藏匿。

 

在我关注他的同时,弟弟也在关注我吗?

 

 

哥哥低头看了一眼腕表,平静地站起来,妈妈的生日会开始了。

 

弟弟意味不明地盯着哥哥的背影,像是要在哥哥身上烙出一个洞。

 

#

哥哥今年多大了?

 

哥哥回答继父说,21岁。

 

有喜欢的女孩子吗?

 

哥哥下意识看了一眼弟弟,后者神色淡淡的,好像根本不在意他和他爸爸怎样虚以委蛇。

 

也是,怎么会在意呢。

 

哥哥笑着摇摇头说,没有。

 

妈妈这时候开口了,你王阿姨家的女儿跟你差不多大,也单着,改天见个面吧。

 

哥哥藏在桌子下面的手攥得紧紧,点点头说,好。

 

他低下头吃了一口菜,余光里弟弟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 

算了。

 

#

听阿姨说你学的是计算机专业?

 

哥哥点点头。

 

对面王阿姨的女儿笑了一下,露出浅浅的酒窝来。

 

听说学计算机的都很聪明。

 

哥哥说,谢谢。

 

王小姐看他一眼,脸上薄薄的红晕朵朵,很羞涩的样子。

 

你平时也这样吗?话少少的。

 

 

怎么会,他在我跟前可是唠唠叨叨像个老妈子。

 

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哥哥的话,“对”字卡在喉咙,只发出一声“嘟”

 

哥哥有点诧异又欣喜地抬头,看见弟弟正站在他们旁边,向王小姐露出一个彬彬有礼的笑容。

 

我是他的弟弟。弟弟笑着说,介意我加入你们吗?

 

王小姐的目光从看见弟弟的那一刻起就没有再放在哥哥身上,自然是不会介意,至于哥哥,谁都没有来问他的意见。

 

弟弟很有风度的在哥哥旁边落座,不小心碰到了哥哥的腿,哥哥的心里又是一阵悸动。

 

弟弟不带温度地瞥了一眼哥哥通红的耳朵,朝着对面的王小姐弯弯眼睛。

 

你就是王家阿姨的女儿吗?

 

#

王小姐把手机放进包里,笑盈盈的对着弟弟说,有空常联系,继而对着哥哥也笑,没有上一个笑那么开心。

 

哥哥根本不在意跟他见面的是王小姐还是张小姐,可是弟弟很在意,哥哥就不得不在意。

 

王小姐很喜欢弟弟,明眼人一瞧就知道,弟弟好像也对王小姐印象不错,哥哥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以前弟弟对任何人都一副漠不关心样子,所以他才有勇气一往直前,期盼弟弟有朝一日会对自己不一样。

 

可现在,王小姐成为了那个不一样的人。

 

弟弟送完王小姐回来,看到的就是哥哥耷拉着脑袋坐在座位上,一脸被人抢了老婆的沮丧样子。

 

哥哥低着头,所以没有看见弟弟山雨欲来的脸和眼里满满的火气。

 

 

跟我走。

 

哥哥被一把拉起来,跌跌撞撞的跟着弟弟出了餐厅,又迷迷糊糊地坐进弟弟的车里。

 

驾驶座的门拉开又关上,弟弟身上的柠檬香气弥漫在车里。

 

哥哥很害怕弟弟脸上阴鸷的表情,不安的叫他的名字,下一秒嘴巴就被堵住,弟弟在吻他。

 

哥哥的脑子里满满都是王小姐和弟弟言笑晏晏的样子,猝不及防得到弟弟的亲吻,一下子就宕了机。

 

 

#

两个人狼狈的分开,哥哥睁开眼睛时刚好看见两人唇间银丝断掉,又羞又窘地偏了偏头。

 

在弟弟眼里,这就是另外一层意思。

 

弟弟伸手攫住哥哥的下巴,强势的夺来哥哥所有的注意力。怎么,不是很喜欢我吗,你现在一副嫌弃的样子算什么?

 

你喜欢王小姐是不是?

 

我没有这个意思…哥哥涨红了脸小声说,又在心底悄悄补充一句,明明是你喜欢王小姐。

 

还在狡辩,看见你弟弟跟喜欢的女人一起说话很嫉妒吧?弟弟加重了手上的力度,哥哥觉得下巴都要被捏脱臼了。

 

是很嫉妒…但才不是嫉妒你,是嫉妒王小姐…哥哥悄悄地想。

 

你,你先放开我…哥哥推弟弟几下不动,有点委屈了。

 

之前在KTV是你自己不要我亲你,现在你抢了妈妈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,转头又来亲我,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…

 

弟弟突然沉默了,手上也松了力道,哥哥赶紧把下巴抢救回来。

 

你知道KTV那个人是我?

 

哥哥觉得莫名,但还是点点头,当然了,就是因为是你才亲的。

 

弟弟不说话了,摸了一把涨红的耳朵。

 

 

哥哥看他这个样子,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:你以为我是那种见谁都亲的人吗?

 

弟弟没有说话,眼神不自在的落在了别处。

 

弟弟心虚的样子把哥哥的心小小的挠了一下,咂摸出一点甜味来。

 

那我跟王小姐说话,你是不是吃醋了?

 

弟弟很快地打断哥哥,没有。

 

可是你明明—

 

剩下的话被弟弟的吻打断了,哥哥才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,揪住弟弟后脑的发丝更加主动的亲了回去。

 

 

你早就喜欢我了是不是?

 

#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弟弟把不喜欢都写在脸上。

 

接下来相处的日子里,弟弟从来都没有给过哥哥好脸色。

 

弟弟对别人很好,但对待哥哥很恶劣。

 

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就连自己也分不清,看见哥哥脸上受伤又有点开心的表情时,他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。

 

至少,并不讨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9)